close

【 電影封面圖 】關於我和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 Dead Body

 

 

 

● 簡介

正港分局刑警吳明翰佯裝同志潛伏於健身房引誘毒犯。幾天後他與林子晴一同駕車追

捕藥頭阿狗,明翰在搜集阿狗丟棄的證物時,不假思索將地上的紅包當成證物撿起,

發現裡面是張男人的照片和頭髮,毛嬤告訴他撿了紅包代表將與他的孫子毛毛冥婚,

不信邪的他將紅包放回地上隨即離開。回到分局後,明翰因在健身房執法過當被降調

至派出所,之後他在經歷一連串不合常理的衰事後,為了活命不得不接受冥婚的命運

。冥婚儀式結束後,毛邦羽在吳明翰洗澡時出現在他面前,表示自己並非自願與他冥

婚,毛毛被不斷叫祂「 死 Gay 」的明翰惹怒,於是附身他全裸跑到大街上熱舞,被

街上的警察追趕。被懲罰後的明翰找到法師,法師表示他與毛毛上輩子有很深刻的情

感:「 你上輩子是他養的狗 」。認命的明翰最終妥協,一人一鬼達成協議,只要他

幫助毛毛完成遺願轉世投胎,自己就能儘早擺脫祂並重回分局。

 

為了找出害死毛毛的肇事兇手,明翰循著種種線索,發現毛毛車禍現場的目擊證人即

是他當時追捕的藥頭阿狗和同夥小馬。明翰在毛毛的幫助下找到小馬車輛拍下車禍現

場的行車紀錄影像,發現肇事兇手就是他在緝查的販毒集團老大林孝遠。之後明翰因

不慎破壞緝毒行動無法回到分局,大受打擊的他和毛毛吵了一架,並一氣之下拿起毛

毛的神主牌奪門而出,找到毛毛的前男友家豪對其質問,家豪卻說表示自己根本不想

結婚、只是毛毛一廂情願,毛毛因為家豪絕情的話語難過地離開。明翰在河堤找到毛

毛,祂說自己死後才看清許多事情,以為在同婚通過後便能和愛的人共度一輩子,卻

發現找到真正相愛的人是多麼困難,明翰告訴毛毛「 上輩子你養我,這輩子換我養你

」,祂因這番話受到感動,表示自己有投胎的感覺後飄向天空消失,留下在原地錯愕

的明翰。

 

毛毛之後再次出現告知明翰林孝遠將跑路的消息,他們趕到碼頭時現場槍林彈雨,看

到張永康跟著林孝遠進入卡拉 OK 的明翰尾隨在後,卻發現林子晴是潛入分局臥底的

內鬼。林孝遠和林子晴一同收拾贓款準備跑路,轉瞬林孝遠被她用刀釘在牆上,她這

才道出兒時母親被林孝遠用毒品害死的過往,之後她將錢收拾裝箱後離開現場。林孝

遠掙脫後欲對明翰開槍,毛毛即時附身林孝遠解決危機,祂解除附身後,打鬥一觸即

發,明翰在與毛毛合力打倒眾敵後身負重傷,並不慎被林孝遠開槍擊中。明翰被送上

救護車,焦急的毛毛不斷附身車道上的車輛駕駛讓道,才讓堵塞的道路得以通行。明

翰在醫院醒來,看到因多次附身不堪負荷的毛毛,不捨地流下眼淚。明翰詢問前來探

望他的毛爸有沒有想對毛毛說的話,毛爸說自己之所以在毛毛向他出櫃時堅決反對,

是因為他無法將親眼目睹家豪出軌的事對毛毛啟齒,而對自己感到憤怒,毛毛在聽到

父親的真心話後泣不成聲,明翰詢問毛爸是否願意坐主婚人的位置,毛爸哭著答應後

擁抱了他,終於和家人與自己和解的毛毛,了無遺憾地向明翰告別後消散。

 

● 劇場照

【 電影影評 】關於我和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

【 電影影評 】關於我和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

【 電影影評 】關於我和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

【 電影影評 】關於我和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

【 電影影評 】關於我和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

【 電影影評 】關於我和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

【 電影影評 】關於我和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

【 電影影評 】關於我和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